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8宜蘭「我主張」─營隊工作坊



【4/4(三)-4/6(五)營隊工作坊】

解除「控制」的第一步──以「音樂、電影、書評、攝影」工作坊形式培養在地青年形成觀點、自我表述,並以「活動策畫、網路行銷宣傳、人物採訪技巧」培育青年實際行動推廣理念的能力!

地  點│宜蘭青年交流中心(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6號)
費  用│全程免費
招生對象│高中生在校生,20人,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https://ppt.cc/fpe9jx






【課程+討論】電影賞析與評論
短片欣賞,由講師挑選一至二篇影評作為文本,講述影評寫作架構、電影手法、內容分析要點等,課堂上習作評論。

目標:
培養電影賞析能力與個人評論觀點

★★​鄭秉泓Ryan


高雄人,以英文名字Ryan在「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個人部落格及各類電影刊物上發表​​影評​。曾任新北市電影節策展人(2012-2014)及高雄電影節短片策展人(2013-2017),​目前任教於東海大學及義守大學,​著有《台灣電影愛與死》,編有《我深愛的雷奈、費里尼及其他》、《六個尋找電影的影評人》、《她殺了時代:重訪日本電影新浪潮》。曾任金馬獎、金鐘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獎、長片輔導金、優良劇本獎等評審。





【課程+討論】活動策畫
講師傳授活動企劃、執行到結案流程,包含活動企劃架構、內容規劃、場地規劃、執行方法、人力配置、預算規劃等等,並以「言論自由日」為例,讓學員分組規劃活動案,輪流發表,並由講師點評。

目標:
1 培養活動企劃能力
2 針對不同的目標,如何策劃恰當的活動以達到效果

★★顏廷憲

現任金音創作獎顧問、覺醒音樂祭策展人、覺醒藝術負責人、傲頭厝展演空間負責人、曾任TVBS 專欄作家,一年催生300場以上的海內外樂團演出。



【課程+討論】音樂評論寫作
樂評寫作方法傳授,學員了解基礎的樂評寫作要點後,結合我主張演唱會,由講師引領學員聆聽本次演唱邀請的樂團或音樂人之作品,於課堂中分組討論,各組輪流發表簡要的評論,再由講師點評。

目標:
1 認識並能運用音樂評論寫作的基礎要點
2 學習欣賞不同的音樂創作並能客觀的評論

​★★​小樹(陳弘樹)

身兼資深樂評、DJ、作家、評審、廣播主持人等多重身份,StreetVoice(街聲)音樂頻道總監,提供音樂人及創作者發表作品與互動的社群平台,激發共同創作或者跨界合作,促成新的流行文化的發生。小樹也是「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總策畫,是​推動​台灣獨立音樂產業​發展​的關鍵人物。



【課程+討論】書評寫作
書評寫作基礎概要傳授,包含書評的架構,結構、意念等分析;並由講師挑選三至五篇書評作為課堂文本,分組討論並發表,藉由討論讓學員更清楚撰寫評論的基礎要點。

目標:
1 認識並運用書評寫作的基礎要點
2 進一步從讀者走向能夠專業的分析與評論

★★周偉航

筆名人渣文本,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專長為價值論、運動倫理學、流行文化研究,以及宗教經驗分析等沒什麼相關的學門。幼時想當言情小說家,如今在各大學兼課當流浪教師,將來計劃騙一筆錢來開個深夜食堂。 最新出版《人渣文本的政治倫理學》、《人渣文本:給「露出世代」的特急件》,並著有《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寫給每個人的性格補強計畫》。



【課程+討論】人物訪談技巧

由講師先傳授實用的採訪技巧,如何擬定訪綱、訪談前建立的背景知識、訪談時的觀察、訪談後詮釋;課堂上分組模擬人物採訪,發表後進而由講師點評。

目標:
1 習得實用的採訪寫作技巧
2 實際練習人物訪談並能抓出吸引人的重點

★★林秀姿

現任職於聯合報,資深媒體工作者,包括企劃、採訪、撰稿,乃至於數位後製與行銷擴散。三十代的土生土長台灣人,曾任《自由時報》、《天下雜誌》記者,著有《燦爛時光-Lucie的人生探索》、《希望,永遠在路上-天下的故事》。曾留學日本京都,觀察右翼滿點的日本人。最近帶著老派媒體人的靈魂,練習手作數位報導。



【課程+討論】網路行銷宣傳

講師傳授網路為主的活動行銷宣傳方法,包含整體行銷策略、異業合作等,以及經驗分享;課堂上以我主張演唱會為案例,分組發想,草擬行銷宣傳對象、策略架構,並進一步撰寫宣傳內容,輪流發表討論。

目標:
1 了解如何為特定的活動擬定行銷宣傳計畫
2 針對議題性活動,如何有效傳達議題與理念

★★江季剛

現任相知國際行銷總監。曾任台灣獨立音樂協會秘書長、這牆音樂行銷部協理、MLD台鋁集團公關,從事台灣獨立音樂及藝文行銷多年,統籌執行過「野台開唱」、「大港開唱」等台灣重要音樂祭,成功將宜蘭古蹟賣捌所改造為宜蘭首個 Live Café及重要音樂文化地標,亦在 MLD 台鋁團隊參與高雄亞洲新灣區舊工廠改造,打造城市文創新據點工作。近年來除了為滅火器、麋先生、鄭宜農策劃巡迴演出及專輯發行等活動,更催生了「火球祭」及「青山祭」這南北兩大風格迥異的新型態音樂祭。


【課程+討論】攝影觀點與美學
學員準備1-3張「街頭」照片,分享照片中的故事,或是要傳達的想法,再由講師點名,提供關於社與基礎與美學的建議,同時也開放其他學員提問。(以實體照片為主,若不便沖洗則以數位檔替代)

目標:
1 培養日常對攝影觀點的觀察力
2 培養攝影美學

​​★★張國耀

馬來西亞的年輕攝影師,現居台灣,作品三度獲得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典藏以及多項國際性攝影獎,曾在美國、香港、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等地展出。作品橫跨藝術創作​、​商業​、​新聞等。曾自述:「攝影最重要的從來不是攝影本身,而是人,因為有人才會有攝影。」展現其​堅持​的人文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