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少年」影展 節目片單



《星國戀》To Singapore, with Love (普)   開幕片 

Tan Pin Pin /2013/ 新加坡/70min/彩色

新加坡導演陳彬彬奔走新馬泰各地訪談9位當年迫於政治壓力流亡他國的社運人士、共產黨員所促成的人權紀錄片。透過書信的方式,這些被流放者一封封的家書都是對於故鄉的思念,也透過這些文字,我們對於那個年代的新加坡有了新的想像。


放映時間:4/6 (三) 19:00 @全美戲院





《蘋果的滋味》
李惠仁/2015/台灣/118min/彩色  (保護)
打從2001年台灣壹週刊創刊的當天開始,「黎智英滾出台灣,壹傳媒滾出 台灣」這些話,一直沒有中斷過。時間回到2000年,台灣首 度政黨輪替,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聞到了商機,於是,他成功的把壹週 刊、蘋果日報移植到台灣。2008年,台灣二次政黨輪替,他以為這是他的第二次機會,沒想到……。

放映時間:4/6 (三) 20:50 @全美戲院 





《凱爾斯的秘密》The Secret of Kells  (普)
Tomm Moore/ 2009/比利時/法國/愛爾蘭/75min /彩色
從小跟叔叔住在高塔裡的凱爾斯總是被警告不得離開這座塔...直到某天一個神秘的人物出現手中拿著一本未完成的書。他告訴凱爾斯,這本書可以化黑暗為光亮......。《凱爾經》是愛爾蘭的特殊歷史讓孩童們認識不同文化的特色,並且學會尊重這之中的相異。

4/7 (四) 11:00 @全美戲院





暴民》
周世倫/2015/台灣/90min/彩色   (保護) 
不要忘記那些抗爭的夜晚,以及它們對這塊土地的意義。手勾著手,呼喊著理念的人們飽嚐政府強灌的水柱與羞辱 ── 很多人流淚,有些人流了血。這個政府有些事情錯得可怕,提出問題的人們面對的是不公和鎮壓。國家機器將發聲者貼上暴民的標籤

4/7 (四)13:00 @全美戲院





《末代叛亂犯》The Last Insurrection
廖建華/2015/台灣/62min/彩色   (普)
當動員戡亂時期結束,台灣人民認為刑法一百條與懲治叛亂條例即將走路歷史之時,政府居然在這個時候逮補了四位運動份子,包括清大歷史研究所碩士生廖偉程,文史工作者陳正然、民主進步黨籍的王秀惠與傳道士林銀福被調查局強行帶走。此舉再次引發整個社會的憤怒,大學生們再次發起罷課與靜坐的活動,要將這四人從調查局的手中給救出。

4/7 (四)16:00 @全美戲院

4/10 (日)12:00  @政大書城





日曜日式散步者Le Moulin
黃亞歷/2016/台灣/160min/彩色   (保護)
風車詩社反映了二十世紀從西方到日本,再傳遞至台灣的文化移動路徑,折射出西方現代主義進入亞洲之後,亞洲文藝創作者面對與回應在地及世界的態度與方式。現代主義文學的前衛浪潮,為年輕的臺灣詩人帶來了什麼樣的衝擊?異文化的接收究竟是一種純粹的想像,或是從紮根的土壤上所混合出的全新植種?

4/7 (四)19:00 @全美戲院






《火線任務》
陳麗貴/2009/台灣/33min/彩色   (普)
1970年彭明敏逃亡瑞典、197012月台灣政治犯名單首次向世界公布、1972年謝聰敏被補消息曝光、1979年美麗島事件與1980年初林家血案等等,事件相關當事人的經歷,救援與被救援、自由與不自由、感念與激憤。他們的故事比想像更驚險、比虛構更勇敢......

4/8 (五)11:00 @全美戲院 (火線任務+紅色警戒)





《紅色戒嚴》
陳麗貴/2009/台灣/30min/彩色    (保護)
2008年當時的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的過程當時機場部署三千民警力為了接機,在高速公路上設滿拒馬檢查站,一路護送陳雲林到著還有千名警力保護的圓山飯店。一路上所有台灣、自由相關字樣都被拆除。似乎一瞬間回到過去的戒嚴年代,言論以及人身的自由在一瞬間被國民黨政府給再次扼殺。

4/8 (五)11:00 @全美戲院 (火線任務+紅色警戒)






蚵子寮漁村紀事Small Oyster Rock in Kezailiao
施合峰 /2015/台灣/90min/彩色  (普)
2012年起,一群蚵子寮鄉親與在地青年聯手舉辦了「蚵寮漁村小搖滾」,這群門外漢,他們憑藉的只是滿腔的熱血以及對於故鄉的愛,靠著海口人強韌的生命力,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所有工作人員都是地方上自發性參與的義工,一切全靠朋友以及情義相挺的樂團們,打造出了一場奇蹟的音樂會,關於蚵子寮的鄉愁與記憶的故事。

4/8 (五)13:00 @全美戲院 





《廣場》The Right Thing
江偉華/2010/台灣/110min/彩色   (普)
一切都是從不准帶國旗上街開始。
200811月,六十年來首位中國官方代表陳雲林抵台訪問,同時,台灣民眾的言論與人身自由受到國家機器高度箝制。透過網路,學生們從各地聚集起來,他們因為共同的價值受到侵害而齊聲怒吼,卻也因為各自的信仰與堅持而相互質疑。

4/8 (五)16:00 @全美戲院 




《自由吧暴動小貓》Pussy Riot : A Punk Prayer
Mike Lerner, Maxim Pozdorovkin /2013/俄羅斯.英國/85min/彩色  ( 輔導級
什麼叫做暴女?把獨裁政府跟宗教的威權給拆掉,血刃性別歧視...這樣夠暴了吧!?2012年,俄羅斯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為了抗議普丁再次競選總統,站上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的祭壇快閃演出,進一場「龐克祈禱」,祈求聖瑪利亞為俄國趕普丁及其邪惡的政權。

4/8 (五)20:00 @全美戲院 





爛頭殼》
陳德政、毛政新/2001/台灣/92min/彩色   (輔導級)
台灣最派的龐克樂團濁水溪公社。
一部充滿視覺暴力感官與台式文藝青年趣味的樂團公路電影。從台北、高雄、花蓮到墾丁。從練團室、錄音室到聖界、地下社會。期間經歷了總統府前跨年表演、新專輯「臭 死了」錄製發行過程、反中國併吞環島巡迴、二二八公園演出以及最瘋狂的蛇年春天吶喊。它紀錄的不只是濁水溪公社也紀錄了2000-2001年台灣獨立音樂圈的樣貌。

4/8 (五)21:50 @全美戲院 





南方野獸樂園》Beasts of Southern Wild
Fox Searchlight Benh Zeitlin /2012/美國/93min/彩色   (普)
一個與世隔絕的南方三角洲社區小女孩荷西波比和病弱父親過著困苦生活然而天生的純真樂觀及過人想像力使她始終對自然與宇宙和諧懷抱著信仰。直到某天,全球暖化造成的冰帽融化,釋放出古老神秘的野獸軍團,也使她的棲身之處岌岌可危……

4/9 (六)15:30 @政大書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呼吸‧自由」影展場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