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宜蘭「存在‧自由」樂團演唱&布袋戲


日期
時間
地點
樂團
4/3(一)15:00-16:00羅東文化工場
布袋戲《南木大俠》
(演出:山宛然劇團)
現場可體驗布袋戲偶操作
17:00-17:30
董事長樂團
17:40-18:10拾音
18:20-18:50
非人物種

4/3(一)19:00-19:30羅東文化工場
隨性

19:40-20:10
厭世少年
20:20-20:50
拍謝少年



現場10:00~20:00 還有NGO、文創等周邊市集,歡迎大家來逛逛!


布袋戲





《南木大俠》簡介
作為民眾思想先驅、勇敢無畏的政治先行者,具有普世的共同性,本劇企圖以古典布袋戲表演為媒介,虛擬時代背景,改為無史實的「古代古國」,以彰顯此一普世價值。

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劇團簡介
當傳統布袋戲遇客家文化,會碰出什麼火花?團長黃武山用創意結合閩南、客家文化,開創了布袋戲更多樣的表現風格。每年山宛然劇團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客家偶戲創作,除了將客語融入布袋戲中,黃武山嘗試將西方藝術和東方布袋戲結合,選擇以莎士比亞名劇《亨利四世》來做嘗試,開創出傳統掌中戲「現代化」的可能性!「山宛然」走遍台灣各地的小鄉鎮,深入鄉親們的生活圈,落實「處處劇場」之可能。「山宛然」目前以製作演出為主軸,積極參與各項藝術節活動,並開始著手規劃客家戲劇、客家布袋戲與客家音樂的結合課程,吸引年輕一代的客家族群對客家文化藝術的重視,並將客家音樂及手偶劇場的藝術推廣入學校、社區,打破「劇場」概念的限制。

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官網:http://www.shanpuppet.com.tw




樂團簡介






董事長樂團
董事長樂團The Chairman,1997年7月4日通過「董事長」這個團名之後,成軍至今仍然是最代表台灣的搖滾樂團之一。成軍二十年,搖滾精神始終不變,男子漢的樂團不止表現於外在的行為,董事長樂團更是最能體現搖滾樂的純粹與精神的台灣樂團,在分分合合的台灣樂團界,董事長樂團展現向心力是年輕樂團可取之處。






拾音[’Pickʌp] 
拾 = 手合 : 合起雙手 
音 = 立日 : 舉起太陽
拾音 = 謙遜收集世界的聲音,企圖照亮心之黑暗面。 
['Pickʌp]重拾音樂的熱情。






非人物種
以成長和衝突為創作題材。一晃眼十年也都過去,團員來來去去,直到兩年多前鼓手阿來,吉他手弟阿加入才正式為現在的五人組合,從懵懂無知到懵懂無知,始終如一。專輯【沒路】發行後經過許多分歧和岔路,最後還是繞回自我的道路上,力求當個坦率的人,2016年九月即將發行最新專輯【直白一點】,輕熟男的浪漫唱給你聽。







隨性
Random隨性樂團成立於2005年底,融合了龐克、金屬、Funk等元素,以台語為主的創作路線在獨立音樂圈中風格鮮明,樂迷對其強大熱情的現場氣氛留下深刻印象。2012年發行單曲《心內的歌》、《夢中世界》,拿下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最高榮譽「海洋獨立大賞」、2013年發行首張專輯《人生路途》,並受邀參加北京迷笛音樂節及日本SUMMER SONIC等國外大型音樂祭演出。2015年全新專輯《良禽》除了一貫以台語為主的創作,經過時光洗練而顯得更加成熟的創作思考與編曲風格,為歌曲注入了更多力量與情緒。







厭世少年
由一群念著音樂系神經病和一名有妨礙風化前科的男子所組成。擅長使用真實感十足的猖狂聲響佐以莫名其妙的幽默感,交織而成的是台下的一臉錯愕。目前正在籌備首張專輯,交織著這一年半的汗水和淚水,又酸又鹹,敬請期待。









拍謝少年

拍謝少年Sorry Youth,一尾台灣土產搖滾樂隊。吉他維尼、貝斯薑薑,鼓手宗翰,05年春天吶喊後開始寫歌,初期創作以樂器演奏為主,現在心繫台語搖滾,目標寫出阿公阿嫲點頭稱讚的台語金曲,以井上雄彥為精神導師,熱炒攤為後援補給,拎著啤酒樂器穿梭於南北縱貫現場,音樂靈魂來自現場表演氣味。2012年首張專輯《海口味》已經發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