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翻轉故鄉 翻轉台灣」 台南講座




  翻轉「大富翁」--談分配正義│ 4/9(六) 10:00 - 12:00 │ 政大書城

對談人:高潞‧以用 × 楊儒門
引言人: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高潞•以用
花蓮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法委員,Pangcah 阿美族守護聯盟發起人。曾任職於原住民族電視台、原住民新聞雜誌,擔任記者及主持人,長期致力於原住民運動、環境與土地正義等公民運動。


楊儒門
彰化二林鎮人,2003至2004年間放置爆裂物,要求政府正視開放稻米進口所造成的危害,被媒體稱之為「白米炸彈客」。2008年創辦協助小農直接面對消費者的「248農學市集」,不忘初衷鼓勵、支持農民。2015年受臺北市政府邀請,接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官股董事。




✎✎ 不要再洗腦了--談黑箱課綱│ 4/9(六) 13:30 - 15:30 │ 政大書城
對談人:鄭韶昀 × 游騰傑
引言人:周馥儀(賴和基金會執行長)

鄭韶昀
現就讀於台南女中二年級,為台南女中「南蠻.記憶歷史」社員,該社團致力於「轉型正義、深化民主、記憶歷史、想想土地」,將那些不會出現在課本上的真實故事,透過辦講座或發刊物等方式,讓大家知道。

游騰傑
現就讀於嘉南藥理大學,為「反課綱微調行動聯盟」成員,並於「奪回桃園青年陣線」擔任文案行動,積極參與社會運動。





✎✎ 閃開!讓年輕的來-談青年反抗文化│ 4/10(六) 10:00 - 12:00 │ 政大書城

對談人:張維尼 × 林家鴻
引言人:Doris葉湘怡(閃靈樂團團長)
張維尼

拍謝少年樂團吉他手,身心靈都相當晚熟,並為此困擾很久。很喜歡與朋友們聽很大聲的音樂,但是這個嗜好常常觸怒許多人。

林家鴻
2003年組了「拷秋勤」樂團,並擔任主唱,用河洛語饒舌唱出對台灣的關懷。拷秋勤樂團十分關心台灣社會,歌詞經常以台灣發生的大小事情為主,如土地正義、文化資產、歷史事件皆為關注的題材,也成為創作的來源。



Free 免費入場
政大書城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呼吸‧自由」影展場次表

「傲!少年」影展 節目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