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轉自蘋果新聞/ 紀念鄭南榕 蔡英文:執政後立刻訂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

20160407

《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為堅持百分之百言論自由,198947日自焚身亡。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前往鄭南榕自由之翼紀念墓園,參加追思紀念活動。蔡英文指出,她看到媒體報導,鄭南榕基金會執行董事鄭清華(鄭南榕么弟)希望新政府將4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而她去年也是在這裡曾為此事有過承諾,她今天要藉這個機會再次宣示這個承諾,「有關言論自由日的定訂,執政之後,我會立刻交代相關單位研議辦理」。

蔡英文說,當她再次站在這裡時,所有的台灣人民都會記得這一天,不只是鄭南榕殉道的日子,也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日。

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前市長張溫鷹、立委姚文智、立委李應元、農委會前主委戴振耀、詩人李敏勇等人均出席追思紀念活動。音樂人陳明章則受邀現場演唱《早安台灣》、《伊是咱的寶貝》兩首歌曲。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受邀發表演說,他表示,「今天的我們,是真的自由了嗎?」要是鄭南榕還活著,是否會安於現在的台灣社會?他相信鄭不會的,鄭一定會說,不受威權政黨控制的新國會才剛在台灣史上首次誕生,這是結成果實的時刻,建立新國會的真正改革工作才正要開始而已。(林修卉/新北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