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媒體訪問 風傳媒:台南言論自由日演唱會9號開唱 賴清德邀民眾共襄盛舉

感謝風傳媒記者羅意瑾報導


2016年台南市「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即將開跑,已邁入第四年的言論自由日,4月6日起展開一系列活動,今年為鄭南榕先生殉難屆滿27週年,以「傲!少年」為主題,盼藉著藝術的能量,推廣言論自由精神。

台南市長賴清德為活動致詞。(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現身力挺!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記者會中指出,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在歷史的洪流中沒有缺席,希望年輕人能更加堅強,台灣人才能更自由、民主與享有人權,使這塊土地的人民可以安居樂業。
關於此次言論自由日活動規畫,4月6日起一連五天市府安排影展、講座及演唱會等,賴清德期盼市民,甚至是各縣市的朋友都能透過音樂、電影及講座,一同共襄盛舉,體現言論自由的真諦。
在記者會上,賴清德特別指出,兩年前的太陽花學運並非偶然,爾後反課綱微調運動更非一日之寒;現階段許多年輕莘莘學子都會寫歌作曲、拍電影、創作,這些都是台灣許多前輩好漢播下的種子,隨時間發酵,人人才能享有的充分自由。賴清德特別感念鄭南榕先生的勇氣與決心,就是埋下種子的典範。
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女士表示,鄭南榕過去的精神即是批判、反省與檢討,所以在他所辦的雜誌裡,在在可以看到「傲!少年」的風格。當策展人使用「傲!少年」為主題時,她認為,這是在反應每一代年輕人的想法,包括賴市長、在場的來賓,「我們永遠在批判、我們永遠在反省、我們永遠在檢討,我們永遠不會將現在的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葉菊蘭肯定台南市在推動言論自由上不遺餘力。(台南市政府提供)
葉菊蘭肯定台南市在推動言論自由上不遺餘力。

今年言論自由日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傲!少年」影展,其中《蚵子寮漁村紀事》、《暴民》、《末代叛亂犯》等紀錄片,均出自於台灣新生代導演之手,而眾所矚目的「少年開唱」演唱會將在4月9日、10日連續兩天在水萍塭公園熱力開唱。由柯泯薰、孩子王、NAWAN阿修、拷秋勤、濁水溪公社、董事長、必順鄉村、GLOJ阿雞、一點生、麵包車、滅火器、大支等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台灣樂團和歌手擔綱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