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言論自由日「唯一共識」-影展

時間:2019年3月27日(三)- 2019年3月29(五)
地點:臺南全美戲院

3/27(三)  
19:00-21:00《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開幕片 映後座談21:00-21:30 與談人:導演傅榆




















2018|傅榆|台灣|118min|普遍級
★2018年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面對中國這個龐大鄰居的威脅,台灣的年輕人急欲為自己向世界發聲。巧的是,在極權下成長,卻對民主自由有嚮往的中國年輕人,也同樣面臨巨大壓力的管控與衝破限制的渴望。因為處境的相似,雙方開始有互相理解的可能。



3/27(三)
21:4523:15《山那邊的青稞田》
描述 : 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t0G7SgkpOpLyQlzp6S0h-EyVvL0Wkq9TIhwvH45nyPUdwLaUTkbApFsqyPN9yUKPu2vHHIaqCnGAoIzKbKra5ZRqR5qwerILR0UirzLmkI1bVv0o6Xzf9VNYDverozjWkew4i2xX

2017|王天|圖博|88min|普遍級
★孟買國際影展世界之窗單元入選影片

當台灣青少年在面對學業與感情的煩惱時,十六歲的西藏少女貝瑪則陷在生離死別的磨難。貝瑪的父親為了圖博自由策劃非暴力抗爭,不幸被中國當局逮捕,家中頓失支柱;摯友也面臨政治迫害,勸說貝瑪一同翻山越嶺遠赴印度,追尋不被打壓的自由。面對需要照看的家人,走與不走都令貝瑪掙扎萬分,但每天所見的青稞田依然寧靜如故,靜靜鎮守著人間的別離。



3/28(四)
19:0020:20 《牧者》
★導讀19:0019:10
描述 :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hGsUMtkLXj0qFqozcpiGU5vTfroxWHKKmKaSbdgz6IPRj3CIcFw6uE1nPd8D-Y08UktemYvnoDilDGBdITmwS281Nj-L4uUiIt_22DDe6DiJSDMZdOrUvJzjT3KaJDgxr5Xe6WdQ

2017|盧盈良|台灣|70min|保護級
★2018第四十屆台灣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一般組紀錄類)
★2018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節-紀錄片類入圍

1996年五月,一位異性戀女牧師不顧廣大社會的譴責與撻伐,創立了台灣第一間同志教會,讓長久以來,不見容於教會之中的同志基督徒,有了安身立命之處;如今,開創者已辭世,他們依舊在信仰的衝突中掙扎,然而傳統基督教派也因同婚平權法案的推動,反同聲浪日趨激烈;因此,他們決定發出自己的聲音,即使付出代價,還是努力的想用生命影響生命,期盼有一天…能讓愛化消對立與誤解。



3/28(四)
20:3022:35 《夏》
描述 :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ysspDmBNndnv3HVl3x197P6CtTDyrs9LOeYZMwMSEA2wWBSfr7IS2DGNnDyQG4U3Ao4xVjjY3gForZFfZ3Q6lsjC9OuXcvrRim0IFtOmTxj9qcPnY6S-8YFn0_Q2whIBf3r3Qr1D

2018|Kirill Serebrennikov|俄羅斯|126min|輔導級
★2018坎城金棕櫚獎入圍

在蘇俄解體前風聲鶴唳的八十年代初期,列寧格勒的盛夏,地下搖滾運動正在啟示一群渴望自由的青年。和許多為美國搖滾團體齊柏林飛船和大衛鮑伊所瘋狂的人一樣,正值青春年華維克多·崔渴望著在搖滾樂壇揚名立萬。當他遇到了偶像和他美麗的妻子時,他的命運從此改變。他們共同譜寫了維克多不朽的傳奇。



3/29(五)
16:00-18:25 《黑色黨徒》
★導讀16:00-16:10
描述 :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EyyKrBKu7cIDTqj9WoSsoAxQHI7-DY4SFBF6uv9lOQkBmLEsonRPM4WfpKVLtt8rkidKrobiw8g-a8Ibqpi8HNUMu28OD8XSbQXI8B_xIm0aHUI552jX_pJrMGtmx8WDcq3yLo4p

2018|Spike Lee|美國 |136min|限制級
★2018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2019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

史塔沃斯是那個區域中第一個黑人警探,他的爆炸頭總是無法塞進小小的警帽中,在充滿歧視的警局中,他只能在檔案室分發檔案。而他真正想做的,是成為一個臥底,而就在有一天,他在報紙上看到了一條3K黨的招募資訊...非裔美國人成功加入3K黨!?這是怎麼可能的事情。本片改編自真實故事;由奧斯卡終生成就獎導演Spike Lee執導,並獲得第九十一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3/29(五)
19:00-21:05 《街頭》
描述 :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vKoNXaqXLGCAq7OMuGjNEh6E4_rdEoU-zwARuahiy48vtDcWdPp2c3MED-r3WbjbZw6ALrXMXpEtxz7Zz9GOdTXrv7gKPTuD9WWkvDoxWq8h31Du4kIWE8i6-AX77lhl4g8jsjfW

2018|江偉華|台灣|124min|保護級
★2018台北電影節競賽單元/觀摩單元入圍
★2018南方影展首獎

2009年1月,勝涵與夥伴們在寒夜中離開待了兩個月的自由廣場。那是一場始於對成年人怒吼,終於對成年人道歉,什麼訴求都沒有達成的社會運動。五年後,勝涵與夥伴們再也不想枯坐在立法院內。318運動的第六個夜晚,他們與數千名群眾翻進了行政院,試圖升高對抗強度。等待他們的是警棍、盾牌、與鎮暴水車。接下來的12小時,或者更久,他又一次被捲入那深黯漫長,被叫做運動傷害的漩渦。



3/29(五)
21:15-23:25 《中英街1號》
★閉幕片★導讀21:15-21:25
描述 :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kw-TJFO1B97fBcEkbbV7unUk07zMJ8gDY7F-0uvFaA17TrW6Pr-C7zSSQvL7B69kY8fY7Bx2busNYwirSZ3f1RJys3xFNjb43-kXIVXQl9l7VOLsKTruBXPHVEXoFEoVGTnjD3uW

2018|趙崇基|香港|117min|輔導級
★第18屆南方影展《最佳劇情長片》

故事主要分為兩部分,首部分闡述了4名被捲入六七暴動歷史漩渦的年輕人,其命運受到親共產主義左派及英國殖民政府之間爆發的大型暴動所左右。第二部分將時間推延至50多年後,發生於中港邊界地區沙頭角,在這裏,3位為香港爭取自由的年輕人,與1位經歷過六七暴動的老年人相遇,命運亦因而互相交疊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傲!少年」影展 節目片單

台南「呼吸‧自由」影展場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