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言論自由日「唯一共識」-演唱會樂團介紹

3/30(六)


台青蕉
成立於2008年,組成的元素為「台灣」、「青年」、「香蕉」。創作基底從農村出發,為香蕉產業發聲,以對家鄉濃厚地情感入歌,為故鄉高雄旗山唱出一首首真摯流暢的搖滾歌曲。
台青蕉是台灣少有將農村產業與音樂做結合的樂團,初衷為推廣家鄉旗山的香蕉產業,在歌曲及現場演出中傳達對於土地的關懷、產業興衰的觀察及對於實踐的熱情,結合音樂人及農民的角色發展出極具特色的樂團取向,吸引更多人關注在地青年的聲音。
最新專輯《種下青春》作為成軍第10年重要的里程作品,訴說溫暖的土地人情,帶給混亂的社會一種樸實真誠的感動。




厭世少年
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評審團大賞】史上首度雙獎得主,近年最受矚目的樂團之一。由一群特立獨行的音樂系學生和一名有著妨礙風化前科的男子所組成。擅長使用真實感十足的猖狂聲響佐以莫名其妙的幽默感,交織而成的是台下的一臉錯愕。
2018年首張專輯《青春校園戀愛物語》正式發行。



隨性
成立於2005年底,融合了龐克、金屬、Funk等元素,以台語為主的創作路線在獨立音樂圈中風格鮮明。而主唱蛋糕充滿爆發力的怒吼、鼓手奔馳帶勁的敲擊、吉他手獨特的編曲與彈奏技巧,以及貝斯手在舞台上滿場飛的表演風格,每每煽動現場觀眾無法按奈的身體狂躁,看過的樂迷都對強大熱情的現場氣氛留下深刻印象。
2012年發行單曲《心內的歌》,並拿下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最高榮譽「海洋獨立大賞」,奠定Random隨性樂團在獨立樂團圈中的地位。





滅火器
台灣最具代表性龐克樂團。成軍19年參與過無數巡演,極度狂躁的現場使團員與觀眾交織出令人嘆為觀止的搖滾場景;2016年打破台灣首例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萬人演唱會奠定台灣獨立樂團里程碑;隔年創立全新音樂祭品牌「火球祭」廣受好評。
以龐克搖滾為基調,歌詞真實的反應時代與生活,貼近大眾,引發許多共鳴;數首歌曲傳唱度極高,讓滅火器成為這個時代的代表性樂團,更獲得台灣人民樂團的名號。





3/31(日)




謝銘祐
一位資深創作人,帶著對生長土地的眷戀,唱遍台灣大街小巷」他是謝銘祐。
資深音樂製作人及詞曲創作人,至今創作超過2千多首歌曲,專輯《台南》及《舊年》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及最佳台語專輯的殊榮。
扎根台灣這片土地,將這裡最美好的記憶化作音符。





皮格子
皮格子音樂風格受到英搖、迷幻、爵士及及電子音樂的影響,堆疊著不同層次聲線,創作理念則總是執著在不起眼的角落,為一群社會不在乎的少數寫歌,他們是土地被徵收的農民、是看不見未來的學生、是犯下滔天大錯而不見容於社會的受刑人、是無故消逝在歷史長河中的受難菁英。因為這些人,我們仍能在不見星光的海上獨行,仍能穿越沒有希望的城市,也是因為這些人,我們才能繼續在這裡,寫著我們的歌。




漂流出口
我們是詩人,有被放逐的聲音,在樂器上我們演奏著愛情。然而,在這瘋狂世界裡,我們唯一演奏的是:拒絕。〝漂流出口〞來自台東阿美族,融合原住民古調的搖滾樂。




EmptyORio
滅火器樂團吉他手鄭宇辰首張個人專輯『EmptyORio』
舞台上誇張的肢體動作,不修邊幅的模樣,有點輕浮的幽默,靈感來了會講些大道理...
他可能是你很熟悉的吉他手,但有更多你沒見過的樣貌,將在這張專輯裡一一呈現。
演出結束之後,下次登台以前,時間隨平凡的日子前進著,
瘋狂的派對,青春的懊悔,過剩的熱情和心裡的黑洞,
當吉他的樂句再也無法表達心理的感受,就把他們都寫成歌吧。
這一次,靠自己唱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傲!少年」影展 節目片單

台南「呼吸‧自由」影展場次表